河北频道 > 专题库

中国科协调研组到我省调研

来源: 省科协战略发展部  
2023-05-18 11:13:00
分享:

  5月16日,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综合处处长李元一行就智库工作和智汇中国平台建设到我省调研。省科协副主席汪殿龙陪同调研。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吕国新,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庆新分别出席有关活动。

  图为省科协向中科协调研组汇报智库工作。

  汪殿龙对中国科协调研组到河北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省科协党组高度重视智库工作,在机构改革中对标中国科协,在全国地方科协中率先成立战略发展部,作为科协智库工作专责部门,在工作经费、干部配备等方面给予了有力保障。经过近一年努力,省科协智库工作的四梁八柱基本成型,出台了4项智库工作相关制度,建立了25个智库研究基地,组建了420人的智库专家队伍,资助决策咨询课题180项,创办了《院士专家建议》,智库成果已获得省领导批示5次,智库成果应用落地渠道不断拓宽,智库工作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可持续的发展之路。他希望调研组对省科协智库工作深入了解,指出不足,研究对策,推动省科协智库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为中科协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考察省科技馆。

  调研组对省科协智库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认为在短时间内智库体系初具规模,智库成果眼前一亮,做出了科技智库应有的样子。李元介绍了智汇中国平台规划建设情况,指出智汇中国2.0赋能科协全业务场景是中国科协“十四五”规划建设的重要任务,是主动融入“数字中国”战略大局,全面深化科协系统改革,加快科协组织数字化转型发展,大力提升“四服务”效能,赋能各级科协组织的重要抓手。

  图为中科协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省科协智库生态环境保护政策与技术研究基地(省生态环境保护技术服务中心)。

  调研期间,调研组听取了省科协智库工作汇报,实地考察了省科技馆、省科协智库生态环境保护政策与技术研究基地(省生态环境保护技术服务中心)、省科协智库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出席了在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举办的省科协首批智库研究基地座谈会,听取了9个智库研究基地有关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详细介绍了智汇中国2.0的总体规划、场景设计、业务模式、发展愿景等,和与会智库研究基地首席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为中科协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省科协智库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

  图为中科协调研组出席河北省科协首批智库研究基地座谈会。

  省科协战略发展部、省科技馆、省生态环境保护技术服务中心、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关键词:科协,调研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