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开展2023年度师德标兵选树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  
2023-05-24 08:05:03
分享:

  我省开展2023年度师德标兵选树活动

  从省教育厅获悉,为充分展现新时代广大教师立德树人、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河北省开展2023年度师德标兵选树活动。其中,中小学300名,普通高等学校100名,共计400名。

  选树范围包含全省中小学(含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县级教师发展中心)、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和管理人员。采取差额推荐办法,各部门和单位在推荐人选时,要兼顾各类教师。各市推荐的校长不超过总数的20%。高等学校校级领导不参加选树。

  中小学选树条件要求五年内年度考核在合格以上且至少有一次优秀。高等学校选树条件要求近三年必须承担一定教学工作量,并获得校级以上(含校级)表彰、奖励、荣誉称号。

  中小学师德标兵推荐人选须由其所在单位民主推荐、县(市、区)教育局研究同意后,报所属市教育局,各市教育局经过推选、公示无异议后,将推荐人选按规定的名额和时间上报省教育厅,各市教育局在推选时应优先考虑获得过市级师德标兵称号的人选。高等学校和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师德标兵人选,每所学校可推荐1人,由所在学校民主择优推荐,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确定,并公示无异议后报省教育厅。(记者 崔丛丛)

关键词:河北,教师,师德标兵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