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2023-05-24 22:02:27
分享:

  2023年5月24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下面摘要播发。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了思想行动,形成了高度共识。一致认为,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第10次视察河北,这是河北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让7400多万燕赵儿女感到无限温暖、无比振奋、无上荣光,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使我们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信心满怀。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做好河北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刻阐述事关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饱含着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深邃思考,对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考量,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系统谋划,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科学行动指南。全省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以崭新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全会高度评价去年以来河北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奋发进取中开创未来,许多方面发生了令人鼓舞的可喜变化。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协同发展成效显著,高质量发展向上突围,增长动力持续增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展现勃勃生机。一年来的不平凡历程充分表明,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只要领会透了、把握准了就不会走弯路,只要执行坚决、落实到位就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会强调,在新的征程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中闯出新路子,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中彰显新担当,在推进全面绿色转型中实现新突破,在推进深化改革开放中培育新优势,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新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

  全会强调,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深情厚望,汇聚起感恩奋进、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常怀感恩之心,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护城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更好地用以指导推动工作,努力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为新起点,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历史责任、工作责任,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努力交出优异答卷。

  全会强调,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加快打造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河北落地见效。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团结,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号召,全省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

关键词: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决议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