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石家庄市国动办召开2023年预算执行调度会暨2024年预算项目入库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石家庄人防  
2023-05-25 10:52:34
分享:

为切实加强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提高预算执行进度,为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打下坚实基础,市国防动员办公室5月18日上午召开预算执行进度调度会暨2024年预算项目入库工作部署会议。市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郭之栋出席会议,机关内设机构有关人员和各直属事业单位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财政局《关于2023年1—4月份市级部门预算指标支出进度情况的通报》和《关于提前做好2024年预算项目入库工作的通知》,对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并就2024年预算项目入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922288c00507b35d7815a378dda59b82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郭之栋副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硬化预算约束机制,加快预算支出进度。要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严格按照批复的预算科目、项目、金额抓好预算执行工作,没有列入预算的,一律不得开支。要及时组织预算项目实施,争取早支出、早见效,尽早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进度应达到序时进度要求,项目支出进度在6月底达到60%。二是积极做好招标采购工作,稳妥有序推进项目执行。招标采购工作是项目执行的基础,2023年预算项目多、资金额度大,各项目单位要安排熟悉业务的同志专人负责本单位预算项目的招标采购业务,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开展招标采购,市办财务科要积极配合各项目单位做好招标采购工作,确保2023年全办预算项目稳妥、有序推进。三是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持续做好项目谋划和储备工作。按照市财政部门及上级部门有关要求,积极谋划项目并协调发改、自规、行政审批等有关部门,全力跑办,做好项目立项、审批、备案等相关手续和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为更多项目列入部门年度预算和争取更多上级补助资金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石家庄人防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