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经验交流会在石家庄正定县召开

来源: 河北日报  
2023-05-26 07:42:00
分享:

  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经验交流会在石家庄正定县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在沧州南皮县挂牌

  5月24日,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经验交流会在石家庄正定县召开。5月25日,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挂牌暨捐赠仪式在沧州南皮县举行。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经验交流会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组委会作工作报告,部署第31届“奋进新征程 做好接班人”读书教育活动。顾秀莲充分肯定了读书教育活动开展30年来取得的成效,希望进一步发挥好活动的品牌优势,继续深入广泛组织好活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作为加强对青少年政治引领的重要抓手,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推动活动再上新台阶。

  在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挂牌暨捐赠仪式上,南皮县东升小学成为全国第53个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学校。顾秀莲希望东升小学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学校教书育人主体功能,始终把学生放在第一位,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希望同学们从小树立学习目标和远大志向,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造强劲体魄。希望老师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当好学生健康成长引路人。(记者 张晓超 戴绍志)

关键词:读书教育活动,正定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