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双争”进行时 | 山海关区:文艺汇演进景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2023-05-26 15:11:12
分享:

  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山海关区文化馆积极组织我区文化志愿者文艺小分队在周末、五一黄金周、全国旅游日等时间节点走进景区,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和游客送上精彩演出。

  在山海关古城钟鼓楼前,文艺志愿者们奉献了民乐演奏、武术表演、模特走秀、曲艺说唱等精彩节目,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欣赏,掌声、快门声接连不断。“刚才看了京韵大鼓的表演,感觉特别有地方韵味,山海关是个很热情的地方。”来自江西的游客张先生高兴地说。

  近年来,山海关区文化馆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工作思路,提供优质的文化志愿服务,以旅游景区为载体,融入地方文化元素,表演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丰富了景区的文化内涵,培育了文化浸润、文明旅游的良好环境。在展示地方特色文化的同时,也展现了关城人热情好客的精神风貌,促进了文化和旅游共同发展,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山海关走深走实。

关键词:河北,山海关古城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