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省国动办召开党组(扩大)会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推动省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在国动部门落地见效

来源: 河北省国防动员办公室  
2023-05-29 10:48:21
分享:

省国动办召开党组(扩大)会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推动省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在国动部门落地见效

19-55-270758-370805586.jpg

5月26日下午,省国动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赵运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任玉芳,二级巡视员,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四次全会,是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倪岳峰书记所作的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决定》,政治站位高,方法思路明,推进举措实,对于全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国防动员篇章。

会议要求,各处室、各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要聚焦重点任务,提振精神状态,全力抓好落实。一是牢牢把握“五个全面”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人防创新发展示范建设。立足“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并重”的新阶段特征,坚持“雄安事雄安办”,加强业务指导,主动上门服务,指导雄安新区严格落实专项规划,加强标准规范创设,大力推进街道指挥工程和机动指挥平台建设,强化工程质量监督,加强关键基础设施防护,助力打造“安全雄安”“韧性雄安”。二是牢牢把握“五个切实”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京津冀国防动员协同发展。定期联合组织京津冀国防动员指挥协同演练,开展环京津四市承接京津人口疏散研究,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大力抓好廊坊北三县和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积极融入北京通州区规划体系,推进一体化发展,为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作出国动部门贡献。三是牢牢把握“五个新”部署要求,大力推动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中创出新路子,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中彰显新担当,在推进全面绿色转型中实现新突破,在推进深化改革开放中培育新优势,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新作为,有效履行国防动员新的职能使命。四是牢牢把握“四个推动”部署要求,着力营造“讲政治、讲团结”的良好政治生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持续加强“清廉机关”建设,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 抓好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实的实施意见》。

关键词:河北,省国动办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