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省国防动员办:强化制度创新 服务改善民生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2023-05-29 10:48:21
分享:

冀时客户端报道 省国防动员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人防工程建设梳理问题、解决难题,努力在增进民生福祉、加强国防动员建设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人民防空是国防动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危、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果。城市发展过程中,怎样以制度创新引领人防工程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省国防动员办派出多路调研组深入基层,努力了解提升现有体制机制的短板、弱项。

在石家庄星河盛世社区地下停车场,调研人员向社区了解人防车位利用情况。负责人告诉调研人员,随着电动汽车不断增多,车位怎样安装充电桩成为了社区比较困扰的问题。

石家庄市长安区星河盛世社区党总支书记  马睿莹:

我们不知道在咱们这个人防工程车位上装充电桩,我们该不该装、怎么装、装上有没有什么(安全)隐患?

省国防动员办公室动员四处处长  薛立志:

我们现在正在着手制定一个人防车位安装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一个技术指南,就可以对你们装的充电设施的功率、具体的位置以及它打孔的深度,都会做出一个细节的技术方面的要求。

《河北省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管理规定》是我省人防工程建设管理的基本依据之一,走访过程中,调研人员发现,由于《规定》颁布时间较早,与当前民用建筑发展形势相比,存在配建比例不合理、计算方法较繁琐、审批流程较复杂等问题。

省国防动员办公室动员六处处长 徐利波:

要修改结建防空地下室的计算方法,主要根据(民用)建筑(总)面积来计算建设的防空地下室面积。进一步简化审批方法,这样呢让审批更快捷更方便。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省国防动员办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组成5个调研组开展调研,以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的决心,不断提升国防动员建设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目前已经制定整改措施110项。

省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赵运涛:

紧紧围绕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这个大局,立足国防动员工作实际,办好民生实事,努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新担当,在加强国防动员建设上展现新作为。

关键词:省国防动员办,民生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