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双争"进行时】廊坊:强化示范引领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 河北日报  
2023-05-31 18:36:46
分享:

  在开展"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中,廊坊市坚持典型引领、榜样引路,让"双争"润新风,文明入人心。

  在廊坊广阳区国际花园社区,河北省道德模范马贺年,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体会,向社区群众讲述"身边榜样故事"。

  廊坊广阳区国际花园社区居民 雷桐:

  这样的活动挺好的,给我们带来了很好的榜样力量。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做到"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家乡争气"。

  在"双争"活动示范单位创建中,廊坊市面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乡镇街道、大中小学校等6类单位,选树认定一批组织领导有力、文明风尚良好、创建活动丰富、严格遵纪守法、内外环境优美、工作实绩显著的"双争"活动示范单位,带动全市各行各业掀起"双争"活动热潮。此外,廊坊市通过举办"朵朵鲜花送雷锋"主题活动,带动全市10余万人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中;通过"理响为民 双争育人"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主题巡演活动,吸引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双争"活动。

  廊坊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员 张雨石:

  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和高效统筹"理响为民"基层宣讲工作,紧紧围绕群众需求组建多层级宣讲队伍,打造点单、接单、派单一站式"理响为民"理论宣讲服务平台。

  廊坊市委宣传部文明创建一科一级科员 马靖瑶:

  将"双争"活动示范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进行广泛推介,促进各行各业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互相提高,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让"双争"活动持续在廊坊唱响。

关键词:“双争”进行时,廊坊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