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没收!罚款!河北公布一批市场监管领域违法典型案件

来源: 河北日报  
2023-06-04 07:59:02
分享:

  河北市场监管系统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持续保持严打重处的高压态势,全力维护市场秩序。6月2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一批典型案件。

  兴隆县嘉祥食品有限公司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且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案。根据其他部门移交线索,兴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兴隆县嘉祥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经查,该公司存在侵犯“寻真”注册商标专用权、冒用承德亿美达食品有限公司厂名、厂址的行为,生产经营的山楂酪经检验“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兴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没收涉案物品及违法所得并处罚款,罚没合计5.648万元。

  河间市宏盛氧气站使用未经检验的氧气瓶案。河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河间市宏盛氧气站现场正在使用未经检验的特种设备氧气瓶11个(40升/每个),执法人员当场下达监察指令书。河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使用相关特种设备,罚款15万元。

  翟新友未经许可擅自从事气瓶充装活动案。根据举报,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会同有关部门对高阳县晋庄镇北尖村翟新迎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发现翟新友未经许可正在擅自从事气瓶充装活动。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没收违法充装的气瓶75个,罚款10.5万元。

  饶阳县华港燃气有限公司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案。根据群众举报,饶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组织有关人员组成专案组依法对饶阳县华港燃气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经查,该公司存在向任丘市绿岛油气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饶阳分公司转供代输天然气不执行政府指导价的行为。饶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退还消费者多付费用,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罚没合计10万元。

  秦皇岛市海港区谢学强电动车经营部实施影响电动自行车安全性能案。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海港区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秦皇岛市海港区谢学强电动车经营部待售的两辆雅迪牌电动自行车外形与产品合格证上的图片不一致。经查,当事人为了迎合部分消费者的需求,从上门推销的销售人购买了改装所需配件,按照图片对两辆电动自行车进行了改装,尚未售出,无其他库存。依据《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第四十条规定,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海港区分局依法责令当事人改正,罚款2万元。(河北日报记者 马彦铭)

关键词:河北,市场监管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