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武术套路比赛鸣金

来源: 河北日报  
2023-06-04 07:59:02
分享:

  从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中心获悉,5月31日,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武术套路比赛在邯郸市综合体育馆鸣金,石家庄队表现出色,在金牌总数和团体总分两项排名上都高居榜首。

  本次比赛于5月27日开赛,比赛为期5天。经过激烈角逐,石家庄队表现更为出色,在男子丙组剑术枪术全能、男子甲组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全能等项目上拔得头筹,最终获得8枚金牌,高居金牌榜榜首。邢台队和沧州队紧随其后,各自收获6枚金牌,邯郸队、保定队、张家口队也有金牌入账。在团体总分排行榜上,石家庄队高居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总分头名,邢台队则获得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总分第二名。此外,沧州队获得男子团体总分第三名,保定队获得女子团体总分第三名。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武术套路比赛设置甲组、乙组、丙组3个组别,小项总数达到30个,比赛吸引了保定、沧州、承德、邯郸、衡水、廊坊、石家庄、唐山、邢台、张家口共10个设区市的10支代表队参加,运动员人数接近350人,超过上届。赛事期间,国际武术联合会现场进行了运动员技术数据采集,将用以推进智能武术套路裁判辅助评分系统的研发使用。(河北日报记者 王伟宏)

关键词:河北,青少年,比赛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