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展区五大板块、1000余件展品将亮相第十九届深圳文博会

来源: 河北日报  
2023-06-06 07:48:02
分享:

  河北展区五大板块、1000余件展品将亮相第十九届深圳文博会——

  亮点纷呈尽展燕赵文华

  6月7日至11日,第十九届深圳文博会将在深圳举办。本届文博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举办的一届重要展会,河北展区将运用高科技手段,突出时代感和文化内涵,全面展示河北文化高质量发展成果。

  据介绍,河北展区以“文润河北 冀望未来”为主题,分为序厅、“这么近 那么美”“智慧融媒”“澎湃动能”“匠心传承”五大板块。展区主造型以渤海湾为灵感,一条条丝带宛若一波波浪潮,呈现出河北“澎湃文博会,激荡文化潮”的昂扬姿态。展区五个板块分五种色彩,主色调为中国红、科技蓝和文化金,辅以象征绿色发展的生态绿、象征厚重非遗文化的传承棕,色彩运用注重整体性、协调性和层次感,渲染空间氛围,营造审美意境。

  以创新形式展现河北非遗传承发展丰硕成果。此次河北展区展品数量再创历史新高,共1000多件展品参展,并从中精选241件进行重点展示。同时,在展区序厅及分板块分别展出河北省瓷器名窑中具有代表性的工艺珍品,体现河北瓷器的高光时刻,并按照长城、大运河文脉思路,系统梳理河北省非遗精品。

  以高科技手段提升展览展示水平。以“硬科技”赋能“软表达”,仅序厅就运用裸眼3D、电光玻璃触摸感应屏、U3D、环绕式流动屏等高科技手段。整个展区运用人屏互动技术、元宇宙直播间、XR/VR互动体验等科技手段,以数智化理念提升、凸显文化内核。

  增加产业推介篇幅,聚人气增商气。相比往年,产业推介部分篇幅增大,运用丰富多样的展陈手段,集河北省重点文化产业招商项目、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和龙头文化企业于一体,搭建展览、展示、供给、交易平台,让文博会既有人气,更有商气。

  强化互动体验,增加现场展示活动。每日安排主题各异、易于操作且具有时代切片价值的“小而美”配套现场活动,如太极大师表演、河北地方戏曲演出、非遗手工制作等。以“精品展览+活动策划”的组合打法,实现天天有热点,场场都精彩。

  打造强势宣传亮点,讲好河北故事。河北展区结合展览展示、网上文博等,以高频次、融媒矩阵的立体宣推方式,打造央级媒体和省级媒体刊播大满贯,粤港澳三地主流权威媒体播出全汇聚,突出新媒体传播力度,实现全媒策划、全域触达、全网发布。(记者 史晓多 曹铮)

关键词:河北展区,深圳文博会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