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关注河北省第九届惠民阅读周暨2023惠民书市|河北省第九届惠民阅读周暨2023惠民书市落幕

来源: 河北日报  
2023-06-06 08:03:36
分享:

  河北省第九届惠民阅读周暨2023惠民书市落幕

  全省销售各类出版物约120万册,码洋2580万元,让利1030万元

  6月5日,为期11天的“领读·荐书·全民阅读”河北省第九届惠民阅读周暨2023惠民书市落下帷幕。据统计,本届惠民书市全省销售各类出版物约120万册,码洋2580万元,让利1030万元。其中,石家庄线下主会场接待读者50万人次,销售各类出版物40万册,码洋近1000万元。

  据悉,本届惠民书市与之前相比,呈现出六大亮点:

  一是京津冀出版单位集中展示展销。本届惠民书市特别设置了京津冀图书展区,邀请北京、天津两地出版集团与河北出版传媒集团一起参展,京津冀出版单位统一规划,集中展示展销。

  二是领读、荐书贯穿始终,打造全民阅读活动新高地。本届惠民书市发布了河北省全民阅读十大优秀项目、“深化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河北”好书推荐书目,公布了最受读者喜爱的文化活动和书市上最畅销的15种图书,并发出了阅读倡议书。书市期间开展的读者见面会、阅读分享会、新书发布会等活动中,文化名人通过直接荐书、领读诵读等方式,引导广大读者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三是融合办会,多业态进驻。书市期间举办了出版企业融合创新发展交流研讨会、“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宣传推介等活动,将文化与旅游、美食、体育等相融合,推出了线上线下融合、不同业态融合的新措施。

  四是直播热、书香浓,开启阅读新体验。本届惠民书市推出“出版人荐书”直播、“才华兑换”直播互动等活动,全省各级新华书店及各出版单位也纷纷开展直播活动,为读者多角度展示书市盛况,推荐精品好书。

  五是以书“惠”友,读者购书热情高涨。本届惠民书市“惠”字当先,优惠力度空前,所有图书在七五折、六折、五折的基础上,又发放了300万元优惠券,可叠加使用,还有1元、2元、3元、5元的特价书,让读者尽享文化惠民福利。

  六是名家助阵、活动精彩,让惠民书市成为文化盛宴。本届惠民书市组织了30余场文化活动,梁衡、关仁山、臧峰宇、刘建东等文化名家相继亮相,分享阅读经验、推荐图书、领读诵读,拉近了和读者的距离。石家庄主会场及全省各地新华书店组织了名家讲座、诵读、讲故事、演讲比赛等多种文化活动。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委托河北出版传媒集团,组织了400万元码洋红色经典图书,为约200所中小学进行捐赠,将红色经典阅读落到实处。(记者 田恬)

关键词:河北,惠民阅读周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