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最新公布!河北3市多人被查处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2023-09-26 11:06:04
分享:

  沧州市纪委监委网站最新对外公布↓↓↓

  献县河城街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郎桂庆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献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保定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最新对外公布↓↓↓

  经保定市纪委监委批准,顺平县纪委监委对安国市公安局原工会主席刘自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刘自力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并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投资入股公司,经商办企业;违规插手司法活动,打探案情;道德败坏,家风不正;利用职务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提供帮助,谋取不正当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刘自力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安国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安国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刘自力开除党籍处分,由安国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廊坊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强化警示震慑,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三河市高楼镇万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爱军违规为儿子操办婚宴问题。张爱军执行操办婚丧事宜报告备案制度不严格,在未向组织事前书面报告的情况下,违规为儿子操办婚宴,事后未向组织书面备案。2023年2月21日,张爱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永清县经济开发区曹庄村原党支部委员兼报账员徐新波违规领取补贴问题。徐新波在上级已发放其任村党支部委员兼报账员期间工资的情况下,又在村集体以工资名义领取相关津补贴,造成村集体财产损失。2023年7月25日,徐新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一年半)。

  三、霸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四级调研员秦来民借用企业车辆供个人使用问题。秦来民在担任扬芬港镇主任科员,主持辛章办事处全面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长期借用私营企业车辆供个人使用。2023年8月10日,秦来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大城县行政审批局原企业设立股股长王冬芳违规收受他人财物等问题。王冬芳在任职期间,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仅将注册资本100万元以下的企业设立业务事权下放各镇,影响了政务服务效能,同时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3.8万余元。2023年7月22日,王冬芳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降为二级科员处分。

关键词:河北,违纪违法,被查处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