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保定启动建设工程评标专家线上评价记分模式

来源: 保定晚报  
2024-03-28 14:42:47
分享:

  近日,市住建局开展建设工程评标专家线上“一标一评一记录”工作,进一步强化评标专家现场履职能力,提高评审质量,维护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营商环境。

  据了解,评标专家是在招标、投标活动中依法对投标人提交的投标文件进行评审,具有一定水平的专业人员,评标专家评审质量对中标结果具有重要影响。

  根据相关要求,“一标一评一记录”制将得到严格落实,市住建局在评标结束后5个工作日,按照职责分工对招标、投标活动中评标专家的不良行为进行评价记分;对评标过程中干扰独立评审、泄露评标活动有关信息、评标过程中随意进出评标室、不配合投诉处理和监督检查工作等9项日常考核情形进行记分,并设定记分等级;评标结束后,评标专家的记分评价情况将通过“专家通”APP发送至评标专家本人,评标专家可在“专家通”APP上进行申诉,受理部门在规定时间内作出处理与答复;评标专家评价记分结果生效后,将记入评标专家个人档案,通知其所在单位,并在全省招投标行政监督平台公布;评标专家在一个计分周期累计达到一定分值,将分别给予暂停三个月、六个月、取消任期内聘用资格等处理。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建设工程评标专家线上“一标一评一记录”工作,是继招投标双盲评审、远程异地评标之后,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重大举措。目前,已对26名评标专家进行评价记分,受到招投标交易各方主体一致好评。我市将继续探索研究规范评标专家评标活动相关举措,加强动态管理,及时掌握评标专家在评标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确保评标专家评标行为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充分发挥招投标制度竞争择优功能。(记者 刘佳 通讯员 孙寄程)

关键词:保定,建设工程评标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