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千城百县看中国丨河北永清: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下的图书产业集群

来源: 新华社  
2024-04-12 09:04:13
分享: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不断深化,北京区域内的图书出版相关行业陆续外迁。作为环京城市之一,河北省永清县充分依托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精准承接北京外迁图书企业,逐步打造集印刷装订、零售批发、图书馆配、电商销售一体化的全产业链图书产业集群。

  在永清县京联现代图书产业园,这里拥有5万平方米图书仓储物流中心,全品种图书20多万种,平均每天有8至10万册图书从这里发往全国各地。

  目前,永清县已经云集了100多家图书出版仓储企业,吸纳就业近万人,图书产业已占全国图书馆配份额30%以上,占京津冀馆配份额50%以上。永清县成为全国较大的出版物仓储集散地,图书企业集聚、产业链齐备的发展格局逐步形成。

关键词:河北,永清,图书产业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