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党员干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1-05 09:08: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是一次行程紧凑、内容务实的考察——— 2012年12月29日下午3时至30日下午1时,20多个小时里,习近平总书记往来奔波700多公里,走访我省阜平县两个贫困村,召开两场座谈会,看群众、听真话、摸实情,体现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连日来,我省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表示要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贴心服务人民群众。

  “习近平总书记到我省阜平县看望慰问群众,让广大党员干部强烈感受到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强化宗旨意识、亲民为民的执政新风,充分体现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方面的身体力行。”省委党校教授路淑芳说,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而脱离群众是我们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在新形势下,脱离群众的危险对我们党来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尖锐紧迫。习近平总书记以实际行动,为各级领导干部树立了榜样。我们必须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真正做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唯有如此,我们才能赢得人民的信任和拥护。

  “我们将以总书记此次到河北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公务员队伍作风建设。”省公务员局综合处处长宋增海说,我们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与公务员教育培训工作、加强公务员思想政治建设有机地结合起来,列入培训计划,引导广大公务员在思想作风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切实解决一些公务员脱离群众、作风不实、为政不廉等问题,树立公务员队伍的良好形象,为我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民政部门直接服务人民群众,代表党和政府的形象,更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平泉县北五十家子镇民政所所长李建国说,作为基层民政单位,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扎扎实实深入基层,真真切切了解民意,把为民解困作为民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落实好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失职追查制、跟踪服务制等制度,做好政务公开,增加工作透明度。“在工作中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李建国说,要热情周到地接待好群众来信来访及办事和咨询,及时为他们解难济困。

  “作为窗口服务单位,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需要我们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为企业、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阳光的政务服务。”秦皇岛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宝旗表示,今后要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延时、预约、上门等服务模式,并建立制度认真执行。进一步完善覆盖政务服务全领域、全过程的导办领办代办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基层政务服务机构建设,打造覆盖城乡、四级联动政务服务体系。同时,以“精细化管理、标准化服务”为抓手,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

  邯郸市卫生局局长周海平说,“基层卫生部门改进作风不能喊口号,必须脚踏实地,紧密结合部门实际和岗位职责,努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他说,今年,邯郸市卫生局将进一步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实行机关干部联系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和乡村卫生院制度,定期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切实帮助基层解决问题。各医疗卫生服务单位还要深入开展“医德医风医术大讨论、大转变、大提升”活动,牢固树立一切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意识。

关键词: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