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燕赵

神气大花鸭爱逛街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1-18 09:57: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花鸭走起路来摇摇摆摆。

  张女士的爱人带着大花鸭散步。记者张海强摄

  近日,有读者来电:经常在省博附近看到一位女士遛鸭子,感到很新鲜。

  近日,记者在博物馆附近遇到了正带着“爱鸭”散步的张慧芳女士。“丫丫,跟上!”张女士在前面走,被称为“丫丫”的大花鸭紧紧跟在主人身后,摇摇摆摆,走得飞快,憨态十足令人忍俊不禁。

  张女士说,“丫丫”是她2012年5月从街边挑着担子的小贩手里花5元钱买的,为的是给老人添个乐儿,没想到养大后还挺喜欢出门。

  昨日(17日),记者来到张女士家中。一进门,“丫丫”便直直朝记者扑过来,在裤子和鞋上一通猛啄。“丫丫,不许没礼貌,我要打你啦!”直到张女士的婆婆、80多岁的杨秀英老人出来呵斥,“丫丫”才稍稍安静下来。

  据杨奶奶讲,“丫丫”身体很好,从来没生过病,也不挑食,每天三顿饭,以玉米面拌菜为主,有时也吃主人的剩饭。平时,“丫丫”和奶奶形影不离,老人走到哪儿它就跟到哪儿,晚上主人睡觉时,它就安静地守在老人的床边。杨秀英老人家已经是四世同堂,全家都支持老人养个小宠物,一方面精神充实,另一方面身体也能多活动活动。

  然而,一位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依据爱国卫生条例,城市居民在市区是不允许饲养家禽的,可是每年在街上出现的挑着担子卖小鸡小鸭的商贩,让很多人家都无意中养了起来,建议市民如果作为宠物饲养一定要注意不影响邻居的生活。记者张静雯 

  

 

关键词:宠物,鸭子

责任编辑:孙晓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