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年会高峰,演出服租赁火了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1-29 08:04: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春节的临近,不少企事业单位的各种年会、晚会也进入了“高发期”。受此影响,省会的演出服租赁市场也开始红火起来。在各种服装中,“江南style”的服装最红火,“这几天来的,很多都在预定“江南style”的衣服,从元旦到春节前后的服装租赁额能占到全年租赁额的1/3。”省会一家服装租赁公司有关人员说。

  现象:

  单位办年会,最爱“骑马服”

  “骑马服已经没有了,能用马夹和白衬衣代替吗?现在基本上都是用马夹和白衬衣或黄衬衣代替,再加个黑裤子,一套下来租金才60元,价格也挺合适的。”在青园街一家演出服装专卖及租赁店,工作人员正在介绍着。“单位下周要开年会,想租骑马服,没想到找了好几个地方都没有了,如果实在找不着,只能用其他服装替代了。”一位正选择服装的女士说,这次他们公司年会的投入虽然较往年缩减了,但为了演出质量,服装租赁费用该花还得花。

  据了解,每年都会有一些比较流行的舞蹈,像nobody舞、甩葱舞等服装在当年都非常热门,“今年韩国流行歌手鸟叔的一首《江南style》,引发了全球模仿骑马舞的热潮。我们今年还专门进了一批‘鸟叔’演出服,没想到还是进少了。”另一家服装租赁公司的店主介绍。

  在调查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年会演出服市场上,鸟叔服和清宫戏服绝对是最热销的。今年的年会上,几乎是每个企业都会有骑马舞的节目。随后记者在网上搜索有关鸟叔服的出售信息,相关店铺百余家,但不少店铺打开相关网页后却发现“已断货”。

  调查:

  年会出租能占全年租赁额的1/3

  随着“年会”越来越受到重视,号称“半年不开张,开张吃半年”的服装租赁也迎来了旺季。在青园街一家服装租赁及专卖店,记者所在的十几分钟内就有三拨人前来咨询服装租赁,其中有一人询问价格和查看款式后直接预订了18套款式不同的服装。老板告诉记者,服装租赁生意从元旦前后就开始红火起来了,出租量比平时增加了四五成,很多衣服都已被预订出去了,“最近中午连饭都顾不上吃,从开门到关门几乎就没断过人,要想订你得早点。”据介绍,目前一些热门演出服装已供不应求,都是年会等衣服。“受经济大环境影响,今年生意不如往年,但据估计,年会这段时间里出租额也能占到全年出租额的1/3。”一服装租赁公司老板说。

  虽然服装租赁生意比较红火,但各商家并没有提高租赁价格。“普通演出服一般一天是30-60元不等,晚礼服的价格最高,一般是150元一天。”一家服装租赁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经济不景气,谁也不敢贸然涨价,“价格低预订的人就会多点,只要多循环使用几次也是一样的。”

  提醒:

  服装租赁还要注意卫生问题

  采访中,记者发现,一些被试穿过或刚还回来的服装随意被扔在地上,“一会就又有人来看了,所以,一直在地上散落着,没有及时挂起来。”工作人员解释说,记者随手翻看了几件演出服,虽然猛一看光鲜亮丽的,但在内衬上都可以看到或轻或重的斑驳痕迹。对此,工作人员很不以为然,服装出租频繁,很多衣服来不及清洗也是正常的。“我们也可以给你清洗,但是得等,而且有时一场接着一场的年会,根本也没时间清洗。”工作人员表示,其实大多演出服并不会贴身穿,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如果特别在意的话,可以自己简单处理一下。(记者 任国省) 

关键词:年会,演出,租赁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