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春节期间全省治安状况良好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2-17 07:41: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省公安厅新闻中心获悉,春节期间,全省广大公安民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扎实做好各项安保工作,确保全省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2月9日至15日,全省未发生重大刑事案件、交通事故和火灾事故。

  据介绍,春节期间,省公安厅组织开展了“冬季行动”、“打盗抢保民安”和“春节追逃集中统一行动”等专项行动,全省公安机关累计组织出动巡逻警力8万余人次,处置各类警情1000余起,抓获各类逃犯662名,破获刑事案件135起,保持了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

  此外,各地公安机关还加强对烟花爆竹燃放监管力度,全省共组织警力17000人次,动员社会力量27000人次,对重点地区进行不间断地巡回检查,严厉查处在禁放时间、地点燃放个人禁放品种等违法违规燃放行为,最大限度地减少烟花爆竹伤人扰民事件的发生。

  交管部门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道路管理,全力维护交通秩序,确保了全省道路安全畅通。春节期间全省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没有发生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消防部门开展“零点夜查”和“平安燕赵3号”行动,对建筑工地、城乡结合部、公共娱乐场所等重点地区进行排查整治,共组织消防检查组1426个,检查单位7816家,整改隐患19000余处,有效预防了火灾事故发生。

  据省公安厅新闻中心介绍,2月9日至15日,全省公安机关共立各类刑事案件350起,同比下降6.4%。(记者 白云)

关键词:春节,公安,治安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