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高速首次在春节小型车免费通行 车流量同比增六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6 10: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2月15日)16时许,返程车辆相继驶入石家庄市裕华路高速收费站出口,当日是高速免费最后一天,有车一族抓紧返程

  春节长假期间,我国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通行高速实行免费政策,这也是我国高速路首次在春节期间免费通行。记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获悉,截至2月14日24时,我省共有343.9万辆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各高速收费站口,车流量较去年同期增长58.7%。

  有车一族趁高速免费返程

  昨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也是高速免费通行最后一天,不少有车族趁高速免费抓紧返程。

  昨日16时许,记者驱车沿东二环向石家庄市裕华路高速收费站行驶,裕华路与东二环交口高架桥上由东向西行驶方向车流行驶缓慢,出现轻微压车。高速入口,车辆陆续进入,并没出现“排长龙”现象。高速出口,9个车道有7个车道的拦截杆抬起,返程车辆一辆接一辆驶出高速。

  “明天上班,但又想和家人多待会儿,这才赶着下午往石家庄返,趁着高速免费赶回来。”库先生说。记者采访发现,大多数司机都与库先生有着相同的想法。

  裕华高速口7个车道保畅通

  据裕华路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介绍,从14日下午开始,高速下口的车流量就有所增大。15日16时左右,裕华路高速收费站迎来返程高峰,车辆比往日增多不少。“为避免返程高峰造成收费站堵车,工作人员开辟了7条免费车道,小型车辆可不用停车直接通过收费口。”

  记者发现,裕华路与东二环交口由西向东方向车辆行驶缓慢。“除了站上留守的一名交警外,其余5人全都在外面疏导交通。”裕华东路警务站李姓副主任告诉记者,裕华路高速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也在协助他们一同疏导。

  车流量较去年同期增58.7%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监测到的车流量显示,14日我省高速就已开始提前迎来返程车流高峰,共有77.5万辆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高速。

  截至2月14日24时,我省6天来共有343.9万辆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各高速收费站口,车流量较去年同期增长58.7%,由于免费通行政策车流量增幅明显。截至昨日,春节长假免费期间,我省各高速车流量平稳,通行顺畅,全省高速收费站及服务区在节日期间均运行正常。

  铁路

  节后最后的客流高峰在26日

  昨日,在石家庄新客站,旅客排起长队等待检票

  昨日,上班族集中返程,石市铁路迎来节后首个返程客流高峰。当天石市铁路共发送旅客7万人次左右(含北站),主要以探亲返程客流为主。昨日,为方便广大旅客返程,石市铁路当日还专门加开了35趟临客。预计今日上午石市铁路还将迎来一个中短途客流小高峰。

  “根据预测,26日(正月十七),学生、民工客流将形成春节后第二个客流高峰日,也是今年春运最后一个客流高峰,预计将发送旅客7.7万人次。根据售票情况看,当日前往重庆、成都、长春、哈尔滨、昆明、乌鲁木齐及省内张、承、唐、秦等城市火车票比较紧张。”工作人员提醒。

  民航

  返程客流高峰持续到正月初十

  昨日,石家庄机场迎来了春运客流返程高峰,预计春节7天假期石家庄机场将运送旅客7.9万人次,同比增长5%,此次返程高峰将持续到正月初十,元宵节将迎来又一轮客流小高峰。

  据介绍,此次春节假期,上海、广州、重庆、成都、昆明、南京、杭州等热门航线返程航班平均客座率在96%以上,有的航班客座率达到100%,秦皇岛、长春、西安、呼和浩特、大连等航线的平均客座率也在85%以上。据悉,2013年春运40天,石家庄机场将增加322架次航班,预计运送旅客将超过54.4万人次,同比增长20%。

  石家庄机场工作人员提醒旅客,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前需要及时关注天气和航班动态,旅客可以拨打河北机场管理集团24小时服务专线96360查询航班动态,也可通过编辑内容为“航班号@石家庄国际机场”或“城市@石家庄国际机场”的新浪微博,查询当天的航班动态和全国机场天气情况。

 

关键词:高速免费, 车流量,增加,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