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到“爱心妈妈”家过个幸福年[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2 09: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0日,“爱心妈妈”翟秋雨从弘德家园将孤儿黄西西和翟伟高接到自己家里,为他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陪伴他们欢欢乐乐度春节。赵威 摄

  6岁的黄西西,头一次在石家庄过年,她是弘德家园刚收养的一名广西孤儿。

  2月10日,大年初一。因为想念去世的妈妈,小西西吃过早饭就躲在房间里偷偷掉眼泪。这时,一位年轻的阿姨走了进来,她抹去西西脸上的泪水,温柔而亲切地说:“宝贝别哭,阿姨接你回家过年。”

  这位阿姨名叫翟秋雨,是石市公交旅游一路车队的工作人员。当天,和西西一同被她接回家的,还有13岁的邢台孤儿翟伟高。

  为了让“宝贝们”好好过个年,翟秋雨清早6时就起来把屋子又精心布置了一遍,然后开车前往距家8公里远的弘德家园接孩子们。“阿姨,你会给我做鱼吃么?妈妈说过,多吃鱼会聪明。”在路上,西西小声地问道。“你爱吃什么,阿姨早就打听好了,保证让你越来越聪明。”翟秋雨笑着回答她。

  不一会儿,一行三人到了翟秋雨位于石市新华区的家。在家迎接“宝贝们”的,除了翟秋雨的家人,还有石市公交旅游一路车队的7位“爱心妈妈”和“爱心爸爸”。一见面,“爱心爸爸”刘胜利就拿出托爱人买的新衣服,给西西和伟高穿在身上。“新年穿新衣,一年好运气!”刘胜利慈爱地摸着两个孩子的头说。翟秋雨的女儿、4岁半的田卓祎,则高高兴兴地拿出自己盛放零食的“百宝箱”说:“哥哥姐姐,这里都是好吃的,咱们一起吃吧!”

  大家的热情,化解了两个孩子最初的紧张。讲故事、捉迷藏……翟秋雨带着三个孩子玩得不亦乐乎;“爱心爸爸”田士伟、郑伟在一旁给孩子们递水、递零食;“爱心妈妈”温立新、王红、刘东博和“爱心爸爸”田振辉,则在厨房里烹制“春节大餐”。

  12时许,饭菜做好了,12盘菜摆了满满一桌。爱心爸妈们共同举杯:“祝西西、伟高、卓祎三个宝贝茁壮成长、天天开心!”

  西西过于激动,干杯时被饮料呛得直咳嗽。翟秋雨赶紧轻拍她的背:“宝贝,慢点喝!”缓过劲儿来的西西突然拉住翟秋雨的手,大声地说:“阿姨,你真像我妈妈。过两天是我生日,你能接我过生日吗?”

  “当然没问题!今后,这里就是你们的家。记住了吗?”翟秋雨充满怜爱地把小西西揽在怀里。一旁的翟伟高也在爱心爸妈们的掌声中,重重地点着头。

关键词:爱心妈妈,幸福,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