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到“十二五”末河北民用机场将逾7个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5 10: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笔者从省民航办获悉,到“十二五”末,我省民用运输机场将达到7个以上,年旅客吞吐能力达到2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6万吨,飞机起降次数可达约17万架次,按地面距离100公里或1.5小时车程的标准,机场(含周边省市)将覆盖省内90%以上的县(市、区)。

  近年来,我省民航业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2012年我省通用航空企业发展迅速,通航运营单位达16家,其中正式运营企业5家,筹建单位5家,飞行俱乐部6家。2012年旅客吞吐量达534.4万人次,同比增长18.3%,是全国平均增速的2倍;货邮吞吐量41242吨,同比增长19.2%,高于全国平均增速16个百分点。截至目前,我省已有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秦皇岛山海关军民合用机场、邯郸机场、唐山军民合用机场4个运输机场,此外,张家口军民合用机场已完成工程行业验收,近期将通航运营,秦皇岛北戴河机场、承德机场、邢台军民合用机场正在建设中。

关键词:民用机场,民航业,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