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石家庄房价涨幅上月全国第八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4 17: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的1月份百城房价数据显示,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2012年12月上涨1.00%,其中,河北省入统的7个城市房价全部上涨,衡水和石家庄分别位居百城房价涨幅的第7和第8位。

  河北7市房价全上涨

  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2013年1月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1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9812元/平方米,环比2012年12月上涨1.00%,自2012年6月份止跌后连续第8个月环比上涨,涨幅扩大0.77个百分点。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与2012年1月相比(9696元/平方米)上涨1.2%,在上月止跌后连续第二个月上涨,涨幅扩大1.17个百分点。

  其中,河北省入统的七个样本城市房价,继2012年12月份出现明显分化后,2013年1月份则齐齐上涨,更有两个城市房价涨幅在入统的百城中位居涨幅前十。

  统计显示,1月份,衡水和石家庄的房价环比涨幅分别为3.15%、3.14%,分别位居百城房价涨幅的第七、第八位。其余5个城市,廊坊、秦皇岛、邯郸、保定、唐山房价环比也都上涨,涨幅分别为2.71%、2.35%、1.27%、0.25%、0.22%,不少城市涨幅位居前列。

  百城房价涨幅为何扩大?

  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认为,1月份百城均价涨幅扩大的主要原因是,以一线城市为代表的重点城市及部分东部沿海房价较高的城市涨幅突出。另外,近期市场销售向好及住建部提出对改善性需求的支持,使部分城市的高端楼盘入市增加,带动当地房价结构性上涨。2013年首月百城住宅价格继续上涨且涨幅扩大,十大城市新房和二手住宅均价同、环比涨幅也继续扩大。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分析,百城房价连续第8个月上涨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2012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外紧内松”的市场特征,导致市场基本面逐渐开始好转,基本面好转势必会带动价格降幅收窄;二是以一线城市为代表的重点城市成交量的增加及房价仍环比上涨,带动全国房价继续坚挺且保持微涨;三是部分城市在“限购”的政策执行上出现松动,且2013年政策层面鼓励改善型需求入市,导致一些投资客集中购买高端楼盘,不但使市场放量增加,也使市场成交均价结构上持续走高。

  张宏伟认为,2013年“自住+改善”两股市场力量将助推整个市场基本面好转,从而使未来房价小幅上涨。到了下半年,如果政策面不变化,在基本面回暖、通胀预期不断加大的市场背景下,房价会持续上涨。张宏伟建议,通过长效机制的税费政策调节房地产市场需求及资金的流向,来达到房地产市场“去投资化”的目的。

关键词:房价,涨幅,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