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河北纠风和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新进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4 18: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乱收费、乱罚款等不正之风,直接损害群众利益,影响党群干群关系,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去年以来,我省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贯穿于反腐倡廉工作始终,继续加大纠风和专项治理工作力度,认真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着力纠正公务员考录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招聘中的不正之风、违法违规强制征地拆迁问题、涉农乱收费和侵害农民土地权益问题、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对省直单位2000多名公务员考录面试工作进行监督。解决违法调整、收回承包地和强迫流转承包地、非法占用农村集体土地等问题1073个,涉及金额1781.92万元。围绕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合理收费和依法购销药品,开展医疗单位发票使用专项整治。

  重点纠正公路“三乱”、大型零售企业向供应商违规收费、物流领域乱收费、商业银行乱收费、电信行业乱收费、教育乱收费等问题。深入开展收费公路专项清理,缩短5个收费站点收费年限,核定批复8个站点收费年限,撤销18个公路收费站点。减少银行业政府指导价项目58项、市场调节项目1132项,取消收费项目634项,降低收费项目168项,减轻企业融资成本11.6亿元。

  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采取各设区市循环交叉的方式,对全省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工程项目以及水利工程项目、校舍安全及政府类贷款项目进行专项检查。

  加大专项资金综合治理力度,对2011年度退耕还林补助、科技专项资金和经费、农机补贴等3类重点资金进行摸底清理,查处违法违纪案件239件。

  继续深化庆典、研讨会、论坛过多过滥问题专项治理,以严格审批程序和经费管理为重点,加强对举办节庆活动、公祭类纪念活动以及党政机关主管的社会组织举办研讨会、论坛活动的管理,坚决制止和取消增加基层负担、形式重于内容的活动。

关键词:纠风,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