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石市2000多车主享汽车报废补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7 10: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记者从市财政部门获悉,石市2012年度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审核受理和系统录入工作,现已全部结束,最后一批补贴资金已发放到位。全市共有2098辆老旧汽车车主享受到报废补贴,补贴资金3634.3万元。

  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政策,是国家为鼓励和加快报废车辆淘汰、推进节能减排的一项利民惠民政策。为把中央这一政策落实好,市财政部门会同市商务部门研究制定了《石家庄市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明确工作职责和审核兑付流程。联合设立了全市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兑付窗口,并抽调专人进驻窗口办公,专门负责补贴审核兑付工作。对车主提供的申请材料,组织进行申报确认和有关材料复审,对审核通过的补贴申请,由市财政集中支付中心将资金拨付到申报企业或车主账号。

  据悉,2012年,全市先后有2098辆老旧汽车车主享受到了报废补贴,补贴资金3634.3万元。其中,农村客运汽车167辆享受补贴资金183.7万元,城市公交车241辆享受补贴资金408.6万元,重型载货车1690辆享受补贴资金3042万元。

关键词:汽车报废补贴,车主,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