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春节出游四个事项需要注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6 11: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旅游局有关人士昨天(2月5日)提醒,市民春节出游四个事项需要注意。

  一:慎选旅行社。出游前应选择具有相应资质的旅行社,查看旅行社的经营范围。对“赠送旅游券”或“低价超值游”等要仔细甄别,谨慎选择。

  二:慎选旅游产品。警惕以“免费”、“赠送”、“低价”等为卖点的虚假宣传。

  三:签订规范合同。报名或接受旅行社服务前,一定要与旅行社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对旅游行程的出发地、途经地和目的地,交通、住宿、餐饮服务安排及标准,游览项目及时间,购物次数、停留时间、购物场所的名称及违约纠纷解决机制及责任等进行明确约定。

  四:谨慎旅游购物。游客有权拒绝参加旅行社及导游在合同之外安排的其他购物活动。参加合同中约定的购物活动时,要慎重鉴别旅游商品的质量和价格,要求商家开具发票。

  市旅游局有关人士说,如果消费者遇到相关问题,可向旅游目的地旅游局或旅游质监所投诉,或在游完行程后向旅游合同签订地旅游局或旅游质监所投诉。石家庄市旅游质监所投诉电话:86061715。

  银联卡在韩国可跨境网购

  记者日前从中国银联河北分公司获悉,银联国际与韩国外换银行(KEB)共同宣布,银联卡持卡人通过“银联在线支付”可在该银行旗下网上商户跨境直购。

  目前韩国接受银联卡支付的网上商户主要包括免税店以及韩国特色表演、婚纱摄影等类别。持卡人在上述商户网站选定商品、进入支付环节后,即可看到醒目的“银联在线支付”标识,并点入支付。与在境外刷银联卡消费一样,银联卡持卡人进行跨境网上支付时,以外币标价的交易金额直接转换为人民币计入账户,实时完成人民币账户的扣款,免收货币转换费。

  韩国当地近半数ATM受理银联卡,持卡人还可在韩国所有商户(POS)用银联信用卡以签名验证方式支付(支持此服务的国内银行名单可在银联官网查询)。

关键词:出游,春节,注意事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