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元旦出游:短线游滑雪唱主角 泰国成出境游亮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03 08: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的一年,虽时值寒冷冬日,但仍有大片的温暖骄阳洒向大地。不管是在城市商业区游游走走,还是去城市附近找个雪场感受下刺激后再泡个温泉,又或是跟着旅游团直飞温暖的南方或者东南亚,都挡不住市民对新一年、新生活的不断向往和追求———放松一下,迎接新的一年!

  城市休闲享受冬日暖阳

  2013年的第一天,石家庄市区天气状况良好,不少人留恋在新年的“冬日暖阳”中。“今年不想往远处走了,就在马路上走走,在商场里逛逛也挺好。”市民孙女士说,新交规今年刚执行,自驾车行为规范还需要适应,元旦这几天就不打算开车了,而是选择走路、乘坐公交车去商场。“石家庄新开的几家商场从布置、餐饮、娱乐方面都比较新鲜,之前上班较忙,这次要趁放假好好逛逛。”“昨天带着孩子去了乐汇城,除了逛服饰之外,孩子还非常喜欢那里的绿色植物和鹦鹉;今天则去了新开的泰勒中心玩,有室内喷泉,滑冰场,还有很多新开的餐饮店。”孙女士说,“现在感觉在市里可逛、可玩的东西也越来越多了,商业发展得有点‘小北京’的样子。”“新年相声大会,昨天晚上爆满!欢迎各位光临捧场!”新年的第二天,石家庄洪顺曲艺社总经理盛利强便在旅游QQ群里昭示着“城市夜生活”的火爆———新年相声晚会的火爆,1日当晚,现场30多个加座全卖完了,满场有200多人。“一块儿听相声去!”得到众位蜗居在家上网的人的共同响应。据了解,元旦节目融入了一些新年元素,售票情况比一般的时候要好不少。

  短线游滑雪温泉唱主角

  如今,自驾游已经成为节假日里,市民最热爱的出行方式。从我省出游情况看,在家附近泡温泉、滑雪成为市民自驾游的普遍选择。记者从市场了解到,到平山西柏坡滑雪场滑雪,再到白鹿、西苑泡温泉;到井陉清凉山滑雪;在藁城泡御温泉等是石家庄市民元旦出游的热衷行程。

  张家口崇礼的滑雪场,虽然目前温度接近零下三十度,但仍有众多游客乐于体验冰雪带给他们带来的快乐。长城岭滑雪场日均接待量已从12月初的3000人次左右,到节日期间的近万人次。据悉,今年崇礼的4家滑雪场已新增了23条雪道、雪道里程延长了30多公里。从目前情况看,除京津及周边省市固有客源外,南方城市及国外游客人数也比往年多出2成。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滑雪,还能打雪仗,体验美丽的雪景。

  记者了解到,1日和2日,保定、承德、邢台、邯郸各地及附近温泉和滑雪也都人头攒动、待客量大增。“我们虽在山东聊城,但距离河北邯郸非常近,元旦期间有非常多的邯郸游客自驾车来这里泡温泉。”2日,阿尔卡迪亚国际温泉酒店企划部经理宋从春表示,酒店主打品牌御临泉虽在鲁西颇具盛名,但其仍在开拓附近的河北市场。元旦期间河北游客量大增,和上星期刚举办的的温泉文化节活动分不开,邯郸已纳入重要客源地。

  泰国成元旦出境游亮点

  河北元旦假日期间的长线游线路,基本锁定在南飞的温暖线路。记者从各大旅行社获悉,不少游客请几天假与元旦同休,如此一来,云南、海南及厦门等几条6日左右的线路均可成行。“元旦属小长假,期间的长线游价格相比春节,性价比较高,因为此时价格只比平日价格略涨。”河北省国旅人士表示,目前“南飞”的游客,有的全家出游,有的则是结婚蜜月游。

  2日凌晨,石家庄直飞泰国曼谷的旅游包机首航成为今年元旦出境游的最大亮点。这也标志着,今年冬天,石家庄游客去泰国游可以从家门口直飞曼谷,不必再绕道北京,不仅省下转乘时间还省了绕道北京的交通费。记者从河北康辉了解到,市民选择冬日出境游,更愿意选择暖冬线路,泰国这条东南亚线路价格与海南游相当,成为不少游客青睐的目的地。

  元旦假期,滑雪场成了不少人的乐园。

关键词:出游,元旦,滑雪,温泉,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