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春节临近信用卡临时提高额度难度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5 11: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各家银行对信用卡客户临时提高额度实现区别对待。银行人士建议,不要挤在节假日临时额度提出申请,可以在平时就提出长期性额度提高。资料图片

  积累信用从平时做起

  “真奇怪,这两个月来,我的信用卡额度已经三次被银行调高,从2.2万元提高到了现在的3.2万元。”近来,在省会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安女士有些纳闷。安女士说,她在2010年12月办理了一张某银行的信用卡,当时的额度是2.2万元,在此后的将近两年时间里,她的实际额度都没有任何提升,只是在几次节假日时得到过临时额度的提高,最高临时额度也不过3万元左右。但在2012年11月,银行通知安女士可以将临时额度提高至3.2万元,时间是两个月;到了今年1月,临时额度快要到期的时候,银行再次通知安女士她的信用卡实际额度已经被提升到3.2万元,相较原来的2.2万元提高了45.45%。

  与安女士的经历完全相反的,则是省会另一位白领许先生,这个月他向两家银行申请调高信用卡临时额度,结果都遭到了拒绝。

  许先生在省会一家大型商场做管理工作,月薪5000元左右。许先生说:“当时,多家银行都希望我办卡,我也算银行的优质客户,从来没有逾期不还款,为什么两张信用卡都不能提升额度?现在银行在信用卡方面怎么卡得这么紧?”眼看要结婚,许先生本来希望用信用卡透支买几件电器、家具。许先生告诉记者,他手上的两张信用卡分别用了半年和三年,以前都不需要他主动申请,银行就会主动调高,但是他却没有啥用处。今年为了结婚需要买很多东西,所以他主动申请提高临时额度,结果却令他非常困惑。

  其中,办卡半年的那家银行的一位客服人员,以许先生的信用卡使用还未满半年的理由拒绝提升额度;而另一家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给出的理由则是综合评分未达标。许先生追问什么是“综合评分”,工作人员表示不能透露。但据许先生表示,他那张信用卡的透支额度是1.2万元,历史账单显示,近6个月他每月平均透支3000多元,还有1个月刷到了1.1万元。“有时候手上钱不够,我没有选择全额还款,而是选择了最低额度还款。但是我每次都是提前好几天还款,从没有信用污点,这样也不算达标,难度也太高了吧!”

  与许先生相比,参加工作3年的省直某单位员工张静菲也不算幸运。张静菲只有一张信用卡,但她这个月两次要求提升额度都遭到银行拒绝。“我这张信用卡的额度是1.1万元,元旦去上海旅游,在商场买东西的时候透支了,我就打电话向银行申请临时提高额度,但银行说我综合评分不够,不能提升。小张有些纳闷:“不是说过节银行都会主动提高额度的吗?我身边的几个同事最近额度都被银行调高了,他们用的也有这家银行的卡,怎么就我要求提额那么难呢?”

  工行信用卡中心相关人士表示,以往到了节日期间银行提高信用卡不是难事,今年各家银行却对客户实行区别对待。之前只要你的信用记录不是特别差,一般打个电话申请就有可能提高。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提出申请后要看你的消费记录,要看你在银行的净资产,还要排除恶意套现等行为。就你在网上支付的一些记录,也要做相关排列。这跟近年来发生的信用卡借贷风波有关,有持卡人还不上钱或恶意套现,因此不少人上了银行“黑名单”。

关键词:信用卡,额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