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有雾有雪 今日出门多注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5 14: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虽然昨日(2月4日)已经立春,省会的天气却好像仍处隆冬。今天白天,不仅将有“雪后雾”添乱,还有小雪继续飘落。

  今天早晨上班时段,省会阴有小雪,偏北风1到2级,气温为-3℃左右。中午时段天气转为多云,气温0℃左右,偏北风1到2级。下午下班时段省会依旧多云,气温将在-2℃左右。

  清早外出的朋友,今日仍需注意保暖,还要穿上防滑性能好的鞋子,爱美的姑娘们别穿高跟鞋了,平底鞋会让你出行更安全。接连两场降雪导致省会路况较差,虽然道路结冰预警信号已经解除,但省会直到明天早晨还会有雾出现,您别忘了及时关注路况信息。

  立春养生宜养肝健康“咬春”有讲究

  昨日,省会进入立春节气。中医认为,立春养生最应注重养肝,而健康“咬春”也很有讲究。今日,小艾就给您说说立春养生的注意事项。

  首先,立春后您应早睡早起。中医认为立春后是自然界生机勃发之际,早睡早起能够使身体机能顺应天气变化,否则易伤肝。

  其次,不要过早减衣。立春气温还未转暖,加上身体习惯厚厚的冬衣,身体产热散热的调节与冬季的环境温度处于相对平衡的状态,过早减掉冬衣,容易引发各种呼吸系统疾病。第三,应每天梳头百下。立春是自然阳气萌发的季节,多梳头可疏气血,有益健康。

  最后,您应少吃补品和盐。立春后是人体阳气生发时节,不适宜继续过多进补,吃太咸也会伤肾气,不利于保养阳气。

关键词:雾,雪,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