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去年河北累放近5万户小微企业贷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5 11: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刚刚过去的2012年,我省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进行多项创新,并持续保障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倾斜,较好实现了小微企业贷款“增量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的“两个不低于”目标。2012年,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近5万户,位居全国第五名。这是记者从河北银监局日前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的。

  2012年,河北银监局陆续制定了《2012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方案》、《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情况报送制度》、《关于设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的通知》等多项制度,省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充分认识并合理利用,在专营机构设立、资本分配、存贷比、不良贷款容忍度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探索,并取得了较好效果。与此同时,河北银监局联动有关单位,先后组织了政银企合作签约仪式、河北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河北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成效展等多项活动,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参与,有效解决了银企信息不对称、社会关注度不够高等问题。如我省10家参与“政银企签约仪式”的银行,2012年累计向省内中小微企业投放信贷资金5484亿元,超过承诺金额724亿元。省内137家各级、各类金融机构4000余人、近3000名小微企业客户和超过万名社会公众参加了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成效展。各银行业机构共与近300家小微企业达成初步信贷意向50多亿元,社会反响良好。

关键词:小微企业,贷款,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