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烟花爆竹分等级 安全燃放须小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6 10: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期间有燃放烟花爆竹的传统,然而,声声爆竹给我们增加节日喜庆气氛的同时,也给有些人造成了伤害。据相关人员介绍,烟花爆竹共分4个等级,百姓购买时一定要按等级选择,以免发生意外。

  记者从承德市安监部门了解到,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和《河北省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细则》,承德市今年对烟花爆竹经营网点有“三个严禁”,即严禁设立烟花爆竹销售集贸市场;严禁走街串巷销售烟花爆竹;严禁在大型商店(场)和年货市场上销售烟花爆竹。安监部门提醒消费者要在规定时间内到烟花爆竹指定销售点购买,且数量不宜过多,以免在储存中带来安全隐患。

  据专业人员介绍,烟花爆竹产品按照危险性的大小共分为A、B、C、D四等级,A级产品,如礼花弹、大型组合烟花等,需由专业燃放人员燃放;B级药量较大,危险系数高;C、D级产品药量较小,相对安全。

  据承德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的医生介绍,每年春节期间都会接收一些被烟花爆竹炸伤的患者。致伤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在燃放烟花爆竹的过程中操作不当和购买了危险系数高的产品。

  相关人员提醒,家庭最好购买C、D级的烟花爆竹,在燃放前一定要阅读使用说明。

关键词:烟花爆竹,等级,安全燃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