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石家庄10万元善款惠及困难家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7 10: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昨日(2月6日),石家庄市民政局、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举行了“民政大救助·慈善温暖行”暨慈善医疗救助金发放仪式。石家庄市慈善总会向这次慈善医疗救助家庭共发放慈善社会捐赠款10万元,长安区20户受助家庭代表每户领到了1000元的慈善医疗救助金。

  为充分发挥民政“大救助”、“大服务”的社会保障作用,有效解决部分困难家庭的燃眉之急,石家庄市慈善总会开展了“民政大救助·慈善温暖行”系列活动。按照有关审批程序,有关部门对符合慈善医疗救助标准的84户特困家庭给予了慈善救助。其中,对因遭受重特大疾病导致生活极度困难的个别特困家庭给予了重点救助。受助家庭是由石家庄市慈善总会按照“辐射保障、重点救助”的原则,对慈善热线、福彩热线、新闻媒体等方式申报的材料进行筛选与评定,并报石家庄市慈善总会领导审批而产生的。

  石市慈善医疗救助项目作为“民政大救助·慈善温暖行”系列活动之一,自2007年启动以来,积极与有关爱心企业密切协作,广泛整合社会捐赠和社会救助资金,共救助特困家庭217户,在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共鸣和高度关注,产生了良好的民政“大救助”、“大服务”的品牌效应。这一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石市慈善工作在改善和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石家庄市慈善总会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秉承“慈心为本、善举为民”的慈善理念,完善工作机制,拓宽参与渠道,创新救助方式,并在企事业单位和广大群众的踊跃参与和大力支持下,组织开展助学、助老、助残、助困等慈善救助活动,继续打造“民政大救助·慈善温暖行”救助品牌,为石市慈善事业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善款,困难家庭,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