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谁来帮帮刘大姐一家?6万多元爱心善款带来新希望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30 08: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9日,记者跟随长安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一行,再次来到丰收路上的十二化建家属院,探望刘丽荣大姐一家。令人安慰的是,半个月以来,刘大姐家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善款共6万多元,现在刘大姐家怀了双胞胎的女儿已经住院待产,曾脑出血的丈夫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刘大姐说,是社会各界的爱心让她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无论以后日子多难,一家人都会努力向前奔,不辜负众多爱心人士的鼓励和关心。“我们通过《燕赵都市报》了解了你家里的情况,今天过来看看,这些钱就买些年货吧。”1月29日上午,长安区红十字会的会长刘敬一行人给刘大姐家送来了2000元善款。刘大姐家的遭遇见报后,长安区红十字会及时通过本报联系了刘大姐的家人,协助上报了材料,为刘大姐家争取了这笔善款。工作人员表示,将来还会帮助刘大姐的丈夫申请大病救助,听了如此暖人的话语,刘大姐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不已。

  刘大姐家的困境见报后,爱心源源不断涌来———家乐福保龙仓7店的员工共捐助了3.85万元;同致酒店送来了2000元钱,还送来了肉、油、奶;一位老人托新华西路警务站转来400元善款;远在无极、正定的爱心人士专门跑来探望;带着残疾儿子的好心大姐、爱心人士陈先生、段大姐、张先生、棉四的同事、多位不留名的女士先生纷纷表达各自的爱心,100元、200元、300元、3000元……钱数不等,爱心滚滚、真情无价。

  刘大姐告诉记者:“众人的爱心和善款给我家里救了急,女儿已经入院待产,现在情况稳定。前些日子,石家庄市三院还专门给我这病腰做了检查。”前来一同探望的居委会以及长丰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也安慰刘大姐,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对刘大姐家在方方面面给予关照。“居委会、办事处,逢年过节经常来看望,这米、面、油可没少给我们家送。”说着刘大姐激动地抹起了眼泪。“真是给大家添麻烦了,前些日子这些事情都凑一块儿了,我当时真应付不来了,不知该怎么办才好。”刘大姐一再表示,这半个月来,一家人经历了悲喜两重天。真诚感谢好心人和各爱心单位,大家的安慰和鼓励让她看到了生活的希望,一家人一定积极面对眼前的困难,重拾生活的信心,踏踏实实好好过日子。

关键词:善款,新希望,爱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