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大涨后大跌蛇年纪念币坐过山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3 14: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过上市之初的大涨之后,蛇年生肖邮票和蛇年生肖纪念币又迎来了大跌。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目前蛇年生肖纪念币在8.5元附近波动,相比最高价回落三成多,蛇年生肖邮票销售也出现了打折卖等字样。

  与最高点相比,蛇年纪念币跌幅约为30%

  纪念币价格上蹿下跳

  1月9日,央行发行了总共8000万枚2013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由于收藏爱好者众多,一上市就在二级市场上掀起了一股暴涨之风。“原本1元的价格,最高的时候涨到了12块多。”一位搞钱币收藏的老板告诉记者。不过,随后价格就掉了下来,最低掉到了7.3元,现在则回升至8.5元左右。与最高点相比,蛇年纪念币跌幅约为30%。

  “整个年前行情都有点低迷,目前的成交量也不是太多。”上述人士说。

  记者发现,不仅蛇年纪念币坐上过山车,同样一上市就遭爆炒的蛇年生肖邮票也出现打折销售的情况。据了解,蛇年生肖邮票刚发行,其身价就已出现暴涨势头,面值24元的大版票(20枚),在网上的报价从100多元到300多元不等,与最初面值相比上涨几倍或数十倍。不过,现在一些卖家开始打折销售,如一卖家出售的大版票,原价300元,现价245元即可成交。

  切忌上市之初盲目追涨

  据了解,从2009年开始,生肖纪念币发行量增长到3000万枚,龙年贺岁纪念币发行量更是达到8000万枚。有分析人士认为,发行量的扩容会降低升值潜力,其升值空间有限。

  也有投资人士认为,长线还是看好后市的。尤其是第一轮12生肖普通纪念币即将发行完毕,如能集齐全套生肖普通纪念币,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还是很大的。

  河北省收藏家协会副会长牛双跃分析认为,生肖票一般都是刚上市的时候市场需求量大,价格会往上飙升,随着需求量的饱和,价格就会滑落,然后趋于平稳。对于收藏和投资需求来说,如果不是急需,可以再等一等,过了正月再介入比较合适,不建议投资者在藏品上市之初就追涨去买。

关键词:纪念币,蛇年,上蹿下跳,价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