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春运日益临近农民工直呼“买票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1 08: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天点击15.1亿次!1小时最高售30万张票!1秒钟最高售255张票!进入春运购票最高峰。“12306网站热门线路车票不到5分钟就被抢购一空。”12306网站的主管单位———中国铁道科学院电子所副所长朱建生说。据统计,1月15日,通过互联网支付的车票为265.2万张,占总发售量的38.2%。

  而稍早的1月12日,广州铁路公安部门对外通报,查获一对结婚三个月的夫妇利用自己熟悉电脑的优势,帮附近农民工网上订票和取票,并收取每张10元的“服务费”。铁路公安人员在现场查获车票212张,票面价值人民币35402元,以及购票使用的身份证213张。

  对这一消息,有网民认为农民工不会网络订票,帮助农民工订票并收取一点费用并不为过,是在帮农民工忙。但公安部门表示,“代刷代取”行为不仅违法,而且对农民工来说暗藏信息泄露等风险。铁路公安部门对这对夫妇采取了刑事拘留。

  一个必须直面的现实是,小夫妻“黑票点”被取缔后,一些外来工开始为“以后找谁来帮忙买票”而发愁。记者在返乡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杭州火车站观察发现,尽管今年春运可以提前20天买票,很多农民工是到了车站才知道“车站售票厅只发售5日内的春运火车票”。“我们打工的哪有电脑,我都这个年岁了,大字不识几个,也不会上网,更没听说过还有什么‘网银’了,麻烦得很。”武汉一位打工者这样表示。

关键词:春运,农民工,买票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