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城市百态

文明出行 从娃娃抓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08 09: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模拟马路上,车来车往。

  交警讲解指挥交通手势的含义。

  教育孩子,家长参与。

  时间:1月7日

  地点:市第一幼儿园

  事件:为宣传新交通法规的颁布实施,市一幼开展了一系列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1月7日,市第一幼儿园活动操场上,在模拟的斑马线、人行道等标线上,有的小朋友扮作行人,有的扮作司机……随着交警的指挥手势,“机动车驾驶员”和“行人”有条不紊的通过,这是桥西交警大队三中队交警和市一幼的小朋友们共同开展的交通安全体验游戏。刘警官和同事通过幻灯片,以及现场模拟体验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述了斑马线、信号灯和交警指挥手势的作用。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明白“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

  近年来,市一幼不断探索幼儿素质教育模式,注重培养幼儿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将交通安全课纳入“好孩子,好习惯”课程,让幼儿从小了解基本的交通法规,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和习惯。在“迎新年,文明交通,告别陋习”活动中,通过亲子游戏,孩子和家长共同参与,以情景剧的形式,让家长参与到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之中。“做交通安全传播的小天使”绘画展,围绕当前开展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让孩子们用画笔,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表现对交通行为的正确理解和认识。

  一系列生动而富有成效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使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习惯,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扎根发芽。“未来,我们会持之以恒地将交通安全教育放在重要位置,引导孩子从小做起,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从而影响整个社会。”市一幼园长周风云说。文/图记者李志华

 

关键词:幼儿园,交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