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小黄金周含“金”量不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04 14: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假日期间由于各商场纷纷针对黄金促销打折,黄金消费异军突起,元旦小长假成为名副其实的“小黄金周”。

  市民周女士在假日里最大的花销就是黄金,“一直想添置点金首饰,最近单位发了年终奖,又碰上商场打折,给自己买了一只金手镯,一条金项链,统共花了1.2万。”虽然花费上万,但周女士一点也不心疼,“黄金是保值的,不管到什么时候都值钱,比买其它商品划算多了。”据了解,年终“犒劳自己”成为很多消费者买金的动力,冲着黄金的保值功能和装饰功能,在商场、金店为自己购买金首饰的人每天都络绎不绝。各家商场的黄金销售均出现大幅提升。

  黄金销售火爆的另一大原因是商场促销。元旦期间,多数商场、金店都推出了针对黄金的优惠,“真金白银”也打折,的确吸引了大批消费者。据新百广场人员介绍,假日期间商场的黄金每克优惠50元,黄金项链、戒指等首饰的销售都非常火,很多顾客成套购买,有的顾客一次性购买“项链+手镯+戒指”价值5万多元,三天小长假,黄金珠宝的销售同比增长了30%。建华百货的老凤祥银楼、老庙黄金都举办了年终回馈活动,黄金、铂金都有优惠,黄金销售同比增长25%。(记者刘文静)

关键词:黄金,消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