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河北港口通过能力增幅居全国第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04 08: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元旦假期,秦皇岛港码头依然一片繁忙,装船机正在杂货码头给货轮装货。2012年,秦皇岛港累计完成吞吐量26328万吨,连续第7年吞吐量突破2亿吨。刘学忠 摄

  河北港口集团营业收入首破百亿元大关

  截至2012年12月31日,我省港口通过能力达到了6.8亿吨,新增1.2亿吨、增幅居全国第一。这是从省交通运输厅港航局获悉的。

  据介绍,2012年,围绕做大做强沿海港口,省交通运输厅港航局加强谋划,重点跑办计划外曹妃甸煤码头三期工程等7个建设项目的前期核准手续,目前这些项目已经全部获得批准;加快施工进程,全省港口新增生产性泊位10个、新增通过能力1.2亿吨,分别为年度目标的2倍、2.4倍。加强保障、坚持责任到位,推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制度,有力推动了项目的建设。

  另据了解,截至2012年12月31日18时,河北港口集团2012年共完成港口吞吐量34949万吨,按照33000万吨年度吞吐量考核指标,超计划进度1949万吨;与此同时,营业收入首破百亿元大关,创历史新高。

关键词:港口,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