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去年12月河北钢铁行业PMI指数51.5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04 10: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冶金行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我省钢铁行业PMI指数为51.5,环比下降4.3,但仍然保持在荣枯线上方。

  去年12月,虽然我省钢铁行业进入了传统的需求淡季,但钢厂出货量仍在增长。数据显示,该月新订单指数为52.5,虽环比下降2.8,但仍然处于50以上,表明我省钢铁行业不仅下游需求稳定,而且流通环节的采购也出现增加趋势。

  省冶金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大勇表示,去年12月份,我省钢材价格低位波动,大宗原料价格上扬趋势值得关注。在2012年全国钢铁行业普遍亏损的情况下,河北钢铁行业尽管是微利经营,但未出现整月亏损的情况。当前,全国钢材需求的基本面还在,只不过是增速下降,我省钢铁企业应继续加强科学管理,坚定不移地推进转型升级,尽快提升企业竞争力。

关键词:钢铁行业,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