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暴雪红色预警幼儿园中小学停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06 08: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出台《河北省暴雪大风寒潮大雾高温灾害防御办法》规定

  近日,我省公布并开始施行《河北省暴雪大风寒潮大雾高温灾害防御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我省暴雪、大风、寒潮、大雾、高温灾害的预警和应急响应等级进行明确划分,其中规定暴雪预警等级达到红色,即预计未来24小时降雪总量达到30毫米以上时,教育部门将视情况通知幼儿园和中小学校停课。

  《办法》还规定大风橙色预警,即预计未来24小时陆地出现平均风力达九至十级,或者渤海海区出现平均风力达十一至十二级大风,公安部门将对高速公路通行车辆采取限速通行措施,暂停或者取消大型活动和群众集会。

  寒潮黄色预警,即预计未来48小时平均气温或者最低气温下降12℃以上,最低气温小于等于0℃,供热单位应适时做好供暖工作。

  大雾红色预警,即预计未来24小时出现能见度小于五十米的雾,公安部门将暂停或者取消大型活动和群众集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通知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现场暂停室外施工作业。

  高温橙色预警,即预计未来24小时出现37℃以上高温,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室外作业时间不得超过5小时,并在12时至15时不得安排室外作业;红色预警,即预计未来24小时出现40℃以上高温,用人单位应暂停室外作业。

  此外,各级有关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凡未按规定采取应急响应或者处置不当,导致人员伤亡或者财产损失的,将由其上级行政机关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对主要负责人、主管人员和直接责任人依法给予处分;涉嫌犯罪的,交由司法机关处理。

关键词:暴雪,红色预警,幼儿园,中小学,停课,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