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省交通运输厅处级以上干部 基层蹲点不少60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07 11: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后,厅里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每年到基层蹲点时间不能少于60天。这是省交通运输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阜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精神,出台的新规之一。“改进工作作风,需要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更需要深入基层。”该厅厅长高金浩说。近日,省交通运输厅专门召开会议,就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了解,为避免到基层蹲点走过场,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的调研要统筹安排,明确主题,有的放矢;每年到联系点调研不少于12天,每年至少写出一篇调研报告,报告要选好典型、总结好经验、解决实际困难。

  此外,省交通运输厅还规定,可开可不开的会议一律不开,能合并套开的要合并套开,能用视频电话会议召开的不集中到厅机关开。未经批准,厅领导一律不参加剪彩、奠基、表彰等活动。高速公路通车要本着一切从简的原则,一律不举办剪彩和表彰活动。

  据了解,前不久承秦高速、张涿高速张家口段、大广高速白洋淀支线三条交通大动脉同时通车,省交通运输厅没有举行任何仪式。

关键词:基层蹲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