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困难家庭今起可申请福彩救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1 08: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0日),石市“民政大救助福彩助困过好年活动”正式启动,240万元福彩公益金将惠及市区所有低保户,让困难群众踏踏实实地过一个祥和的新年。其中,130万元福彩公益金将重点资助因重大疾病或车祸、火灾等突发意外事故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家庭,只要符合救助条件,每户将发放1000元救助资金,特殊困难家庭视困难程度还可适当加大救助力度。今日起,本报将开通热线电话负责推荐生活困难家庭。

  基本生活困难救助对象需符合以下条件:一是户口属于石市范围内的困难家庭和个人。二是户口不在石家庄市,但因学习、工作或生活等原因暂居石市的困难家庭和个人。以上因重大疾病或突发性事件等特殊原因造成生活特别困难,在享受其它救助政策后,个人负担仍然较重,难以维持生活的困难家庭和个人,可以申请市级临时救助。

  属于石市户口的申请者需要户口本、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如有低保证、残疾证等证件也需复印件);家庭情况和受灾情况介绍;本地困难群众所在地的居委会(村委会)和办事处(乡镇政府)两级证明信。不属于石家庄市户口的申请者需要居住证或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受助情况说明,目前学习、工作或生活所在单位的证明信。

  即日起,符合受助条件的困难家庭可以拨打96399新闻热线报名,也可将材料寄送本报。(地址:石市中山东路313号,燕赵晚报收,请注明“同心助困过好年”字样)活动报名日期:1月11日—1月17日。申请救助者也可拨打石市福彩中心咨询电话:86123831、86013062(地址:东风路98号副1号东坡酒楼三楼)。本次活动结束后,市级临时救助还将持续,有需要救助的困难家庭和个人,可拨打石市福彩中心电话进行咨询。(记者赵晓华 实习生李朝星)

关键词:福彩,补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