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河北135名农民工领回110万血汗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1 11: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把钱领到手后,细致地点了两遍,然后装进特意备好的塑料袋里,装进贴身的口袋……1月8日上午,河南籍农民工老李拿回了他与9位工友被拖欠的7万元血汗钱。当日,石家庄市农民工法律援助中心组织集中发放活动,135名农民工领到被拖欠的110万元工资和工伤赔偿款。

  据中心执行主任齐明亮介绍,2012年1月至12月,中心共接待法律咨询5496人次,受理案件总数206件,办结案件180件,确认、追回农民工工资及工伤赔偿款813万元。集中发放活动现场,石家庄市司法局还特意为农民工们送上食用油、法律维权手册等新年礼物。

  2009年12月份,元氏县农民工高某在单位车间工作时不慎将右手卷入机器受伤,被劳动部门认定为工伤并评为九级伤残,但单位未依法给予工伤待遇。中心杜宏彬律师代理其与企业几经协商未果。经过劳动仲裁和诉讼,去年4月,双方在法院达成调解协议,单位一次性支付高某4万元工伤赔偿金。“为了获得有力证据,杜律师冒着严寒、顶着酷暑多次到工地调查取证。你们不收我一分钱的律师费,还这么尽心,我太谢谢你们了。”高某感激地说。

  据了解,石家庄市农民工法律援助中心成立于2006年,是在石家庄市司法局和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支持下,由河北佳诚律师事务所设立的我省首家农民工法律援助公益机构。至2012年12月31日,中心共接待咨询45000余人次,受理案件4102件,办结案件2233件,确认、追回农民工工资及工伤赔偿款3668万元,为6万余名农民工提供了帮助。中心位于石家庄市长征街75号长征大厦南六楼,法律援助电话:0311-85265983/85119394。

关键词:农民工,血汗钱,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