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2012-2013年引黄入冀位山线调水完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0 15: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水利厅获悉,2012-2013年度引黄入冀位山线路应急调水已于近日顺利完成,我省实际收水2.1561亿立方米。此次引黄入冀调水保障了我省东南部地区用水安全。

  据了解,2012-2013年度位山线路引黄自2012年11月16日位山闸提闸放水开始,至2013年1月5日结束,历时51天。渠首位山闸共放水2.57亿立方米,我省实际收水2.1561亿立方米,比计划多引水0.14亿立方米。

  据介绍,我省共有三条引黄入冀线路,分别是河南渠村、山东位山和潘庄线路。位山线路的黄河引水口是山东位山闸,从临西县刘口进入我省境内,途经邢台、衡水、沧州等地,线路全长近300公里。

关键词:引黄入冀,调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