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石市维多利亚小区也要建四点半课堂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08 12: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河北青年报呼吁下,省会联盟社区和永安街的两个“四点半课堂”相继开班,为不少孩子解决了没处写作业的难题,引起很多市民关注。

  近日,裕华区维多利亚小区多位居民给本报打来电话说,他们小区住的多是双职工,没时间接孩子,也没人给孩子辅导功课,希望在小区里建立“课堂”。

  维多利亚小区物业提供的场地宽敞明亮,目前还缺少课桌椅和辅导老师

  进展

  维多利亚小区居民盼建“四点半课堂”

  “我儿子尧尧今年9岁,在东风西路小学上三年级,每天下午3点半到4点放学,但我和妻子都要到下午6点才下班,孩子只能自己在家做作业。”近日,家住裕华区维多利亚小区的读者张超给本报打来电话说,孩子一个人在家,他们很担心发生意外。

  据了解,维多利亚小区内跟张超家情况相似的居民很多,小区内居住的多数是双职工,老人都不在身边,孩子放学后只能自己在家写作业,家长们很不放心。

  “如果小区里能有一家‘四点半课堂’就好了,让孩子放学后到那儿去写作业。”居民李先生说,“如果有老师辅导更好,孩子有些题目不会做,能及时得到解决。”

  物业:可提供场地但缺少桌椅和老师

  随后,记者联系到维多利亚小区的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雍先生表示,他们也了解到家长有这方面的需求。“这几天我也在跟领导汇报此事,我们领导十分支持。”雍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公司有一间屋子,之前是员工的换衣间,可以提供给孩子们,只是缺少桌椅和老师。”

  记者随后来到维多利亚小区物业公司探访,发现雍先生所说的换衣间十分干净整洁,灯光很亮,有80平方米左右,里面的暖气片摸起来烫手。

  “这间屋子就在我们公司里,孩子来这里安全上有保障。”雍先生说,接下来他们会到小区的住户家核实情况,统计有多少孩子愿意来“课堂”。

  雍先生表示,“四点半课堂”的场地有了,他们公司也可委派一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管理,但目前没有给孩子们写作业用的桌椅,也缺少辅导孩子们写作业的老师和志愿者。

  即日起征集桌椅、志愿者和辅导老师

  即日起,本报为维多利亚小区“四点半课堂”征集桌椅、志愿者和辅导老师。如果您有用不着的桌椅(新旧都可以),或者您想成为志愿者和辅导老师,都可拨打83830000与我们联系。

  同时维多利亚小区“四点半课堂”开始“招生”,如果您是该小区居民,孩子放学后无处可去,可与我们联系或直接到小区物业报名。

  回访

  联盟社区、永安街两“课堂”运转良好

  志愿者和孩子们在一起

  昨日,新东方石家庄学校的“四点半课堂”负责人徐晨告诉记者,开班两周以来,“课堂”运转良好,几乎每天都有三四十个孩子过来写作业。

  “现在办‘四点半课堂’的事在永安街小学都传开了,很多孩子放学后一起过来,还有一些孩子一放学就往这儿跑,要帮同学们占座呢!”徐晨说,学生们一般在下午5点左右就能写完作业了,老师会帮他们检查作业,之后会教一些单词,孩子们都挺喜欢的,课堂气氛很好。孩子们相处得也很融洽,一些高年级的孩子会主动给低年级孩子讲题。

  而在联盟社区的“课堂”,铁道大学的志愿者和孩子们相处得非常好。记者了解到,4日那天,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发放了棉手套作为新年礼物。

  “孩子们每天从学校走到这儿,路上挺冷的,我们看几个孩子没有戴手套,就凑了点钱买了几副,作为新年礼物送给他们。”一位志愿者说。

  爱心书屋“课堂”还可继续报名

  位于合作路小学对面省人行宿舍2号楼103室的“快乐读书屋”里,两位爱心妈妈提供了一间空屋子给附近有需求的孩子写作业。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家长带孩子探访过,对于这间书屋式的“课堂”很满意。

  两位爱心妈妈告诉记者,这间“课堂”可以容纳十个孩子,目前名额还没满,有需求的家长可直接过去,或者拨打本报电话83830000报名。

 

关键词:四点半课堂,维多利亚小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