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去年河北出口296亿美元 保持增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8 11: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2年,我省外贸进出口整体处于下行通道,但出口保持增长。据石家庄海关统计,2012年全省外贸进出口完成505.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5.7%。其中,出口296亿美元,增长3.6%;进口209.5亿美元,下降16.3%。

  民营企业进出口、出口、进口占比明显提高,领军优势进一步增强。2012年,全省民营企业进出口、出口、进口增幅分别高于全省13.5、9.0和14.7个百分点。全年出口零突破企业达到1368家,累计出口13.9亿美元,拉动全省出口4.9个百分点。

  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处处长刘静玉分析认为,总体来看,2012年,面对世界经济复苏明显减速,国际市场需求持续低迷,以及国内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的局面,我省外贸出口继续保持了增长,同时在做大做强外贸主体、优化市场结构、外贸转型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实效。今年,我省将进一步优化国际市场布局,加快外贸基地、公共平台和境外营销网络建设,支持出口品牌建设,增创外贸竞争新优势,确保今年外贸进出口开好局、起好步。

关键词:出口,增长,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