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站票”半价 您怎么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8 10: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两天,记者还在街头随机采访了100位省会市民,他们也谈了各自对“站票”半价的观点。

  100位受访者中,18岁~30岁之间的占60%,30岁~40岁之间的占25%,40岁以上的占15%。其中,85%的受访者认为无座火车票就应该半价,10%的受访者持“无所谓”态度,5%的受访者观点偏向于“不赞成”。

  “挤火车确实太累了,所以我完全支持无座车票半价。”市民张先生接受调查时说。而市民王超则持相反观点,“谁见过乘公交车,站着还得掏半价的?”还有一些受访者对“站票”半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以后买‘站票’半价,那见座位没人,你坐还是不坐?”

  记者汇总调查者信息注意到,受访者中有70人表示常坐火车出行,其中20人每月都会乘坐2~10趟火车。这表明,接受调查的100位市民对“站票”半价所持观点,还是能够代表多数旅客立场的。

  赞成

  “半价”有点狠,但应适当降些

  邵先生(25岁,司机)

  时间:16日17时48分

  地点:友谊大街与联盟路交口

  “半价”降得有点狠,但适当便宜点儿还是应该的。

  刘先生(20岁,学生)

  时间:16日17时30分

  地点:联盟路与友谊大街交口

  “站票”打七八折就成。另外,是否能根据路途远近,再打打折呢?

  不赞成

  谁听说过坐公交车站着能半价的

  汤先生(21岁,学生)

  时间:16日18时09分

  地点:文苑街与联盟路交口

  为啥要半价?谁听说过坐公交车,站着可以买半价票的?

  刘哲(23岁,公司职员)

  时间:17日10时15分

  地点:中山路与大经街交口

  以后都半价买站票了,那见座位没人,你坐还是不坐?

  建议

  客流高峰最好调整“站票”价格

  王女士(26岁,销售人员)

  时间:16日17时32分

  地点:联盟路与泰华街交口

  是否在过年、十一等客流高峰时,适当调整“站票”价格。毕竟坐车的人多,火车跑一趟下来,就算票价便宜点也能“回本儿”。

  王子龙(20岁,学生)

  时间:16日17时58分

  地点:泰华街与联盟路交口

  春运期间,不妨在部分区域、部分路段、部分时间试行阶梯价,对购买了不同车次“站票”的农民工群体,优先实行站票阶梯价。

关键词:站票,半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