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石家庄市海关去年税收创历史新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8 11: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石家庄海关实现税收入库400.88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时由于积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策,2012年共为河北企事业单位减免各项税款9.51亿元。

  据了解,2012年海关税收增长主要得益于主要税源商品进出口量增长和曹妃甸港区的开发开放。随着曹妃甸港区区位优势的显现,2012年曹妃甸港区共监管进出口货物1.71亿吨,征收税款217亿。

  税收大幅增长也和石家庄海关实行优化监管、科学征管、创新服务等措施密切相关。据石家庄海关关税处负责人介绍,2012年,面对我省部分企业外关区报关导致通关成本增加的问题,石家庄海关为多家企业开通办理了区域通关,节约企业成本,方便企业通关纳税。同时还积极加强减免税管理,提前关注并介入重点项目建设,完善项目“一站式”海关服务,搭建政策宣传、业务咨询、快速办理的服务平台,提高审批效率,为企业节省时间。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税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