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肖雪:爱心衣物温暖近万贫困家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8 09: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黄金佳集团邯郸分公司的“衣+衣爱心车队”冒着严寒,驱车近百公里,来到革命老区涉县的贫困山村东宇庄村,为这里的乡亲们送去了4000余件御寒衣物。自2011年开展“衣+衣温暖行动”以来至去年底,总部设在廊坊的黄金佳集团已在全国募集过冬衣物6万余件,帮助近万个贫困家庭度过寒冬。

  该活动缘于两年前该集团董事长肖雪的一次贵州之行。当时,热心公益的她在贵州出差时,专程前往贫困地区慰问当地一些困难家庭。“寒冷的冬季,有的家庭四口人共用一条棉被御寒。许多孩子由于缺少棉衣,小手冻得裂开了大口子。”当时的情景让肖雪备感揪心,她决定尽自己和集团之力扶危济困、奉献社会。

  2011年,腾讯网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衣+衣温暖行动”,募集网民的闲置衣物支援贫困山区,肖雪主动联系申请把黄金佳集团在全国各地的经营网点作为该活动的捐助站。2012年,该集团又自发组织开展了“衣+衣温暖行动”,依托全国各地的经营网点,募集群众闲置的过冬衣物。经过清洗整理后,他们将这些衣物分地区、分批次发往东北、华北、西北、西南等地区的社会福利机构、救灾物资仓库、儿童村、贫困家庭及孤寡老人家庭。

  “莫以善小而不为,聚小善方能积大爱。作为民营企业家,更应该知恩图报,回报于社会,用善心善举为社会不断积聚爱的正能量。”多年来,秉承着这样的理念,肖雪带领集团全体员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公益事业。

  青少年是祖国的明天。肖雪长期资助贵州等地的失学儿童和河北、陕西等地的孤残儿童。2012年,她投资150万元发起成立省工商联黄金佳文化教育资助金,用于支持国家教育事业、资助贫困师生等;为中华爱国文化教育基金、“母亲邮包”等捐助人民币500万元,将旗下绿野仙庄农业科技园开辟为全国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基地。2012年5月,从媒体报道中得知文安县困难家庭李建红母子三人被火烧伤但无钱医治的消息后,集团向全体员工发出爱心倡议,短短几天时间,就募集爱心善款17000多元,并送到了李建红的亲属手中。2012年,黄金佳集团被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授予“中国妇女慈善奖———模范奖”。

  为了带动集团员工讲诚信、行善举,肖雪还为每名员工建立了诚信档案,记录员工的日常工作表现、受奖及违纪情况,作为评先、晋升的重要依据。对于优秀员工,奖励其带父母旅游,倡导孝老爱亲的家庭美德。她还将每年3月份定为集团“学雷锋活动月”,并评选学雷锋标兵。截至目前,该集团已在全国组建了100多支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到敬老院、福利院、儿童村、特教学校等机构开展志愿服务。

  肖雪表示,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今年她将积极响应省文明办、省工商联、省总商会发出的向杜光华学习的倡议,带领集团员工,为困难家庭、为社会公益奉献更多爱心。

关键词:爱心衣物,贫困家庭,善行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